close

IMG_20140129_181001.jpg  

此圖,主要是經驗文

不同紙模,出現不同效果

唉!!

小年夜當天,忙一下午...想要孝親而試驗做發糕

其實有在來米粉版....但,失敗不好放上來也沒空拍

 

橘點點~芝麻口味,試不需硬膜的瑪芬紙模,原本模樣不是這樣開花喔!!是像一個圓模型

因為,老闆說烤蛋糕時不需套入硬膜中...這句話讓我也這樣蒸發糕...依然不抵熱氣而稍稍開花

但,依然有發糕樣,只是矮了一點點

下方的抹茶口味~它有套入布丁模,第三回合調整之下,有成功

咖啡色模~草莓醬口味,這模可是硬紙板,我想凡是圓狀紙模都不適合沒套入硬膜做發糕..攤成一片成黑糖糕狀~哈哈

 

白色花樣方型紙模~可可口味,這就撐住了!!它有點撐到爆出一些沒那麼方了~但它有挺住喔!!加分

 

做發糕的學問,真的是需要動手實際體驗,一堆人說超簡單就成功~~~~唉!

我一下午,就搞三回合..失敗趕緊調麵糊...繼續做~

誰叫我~已告知媽媽要做給她拜拜....大話一出囉!!

 

第一回合"在來米粉版"失敗,應該是火侯~

文字上寫"大火開始蒸15分"..我就用蒸饅頭的大火蒸

哇哩ㄌㄟ~打開臉超綠,今年布費發了...低頭!!

還蓋上加水,繼續蒸..以為不夠透....依然沒成功~

用掉快整包在來米粉,蒸出來卻是硬硬的糰...傷心

 

第二回合"蛋糕糊版",這下怕炒鍋失敗,再多加電鍋..兩個分別一起蒸兩鍋

這次加強火力,開最大~打開炒鍋時,發了...但卻攤成一片黑糖糕樣....傻眼!!

而電鍋裡的橘點點矮了一些,還算小小成功,建立信心。

 

第三回合"蛋糕糊版",加強火侯換成方形紙盒

兩鍋都有發糕樣了~YA!!!

原本要做成五行發糕.......只有三色能送出門~還好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